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饰面砖下脚料如何巧利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49

    利用饰面砖下脚料铺贴人行道、大柱面、楼梯踏步上面及侧面,效果都很好,美观、耐用、节省材料费。下面介绍利用饰面砖下脚料的几种方法:
    (1)碎拼大理石板人行道。下脚料因为其不规则性,所以就不能要求路缝整齐划一,其不整齐性反显其自然之态。先在人行道两侧,将路边混凝土条块砌好,然后做基层,在基层做完后碎拼大理石板块,做法与整铺方法基本相同。
    (2)碎拼瓷砖柱面。大截面柱可利用不同大小规格的不成型的、不同颜色的下脚料来镶贴,镶贴前先将柱的四个大角用条形宽约100mm、长600~800mm的瓷砖镶贴好,然后再在柱内镶贴,镶贴方法与整贴方法基本相同,柱内镶贴碎瓷砖从上往下,不分段,乱缝。镶贴后,用棉丝布擦去表面砂浆,露出各种瓷砖颜色和大小不同的块体,看起来也很美观。
    (3)瓷砖下脚料楼梯踏步:因踏步上面面积不大,可利用下脚料较宽的瓷砖整拼贴。立面用整宽条或碎拼贴均可。拼贴的方法同上述方法基本相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