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50万元能不能改变物业管理模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0:25

从自己腰包里拿出50万元作为物业管理基金,开发商宣称,期望通过这笔先期投入,潜移默化地培育业主“爱家”的习惯,同时改变小区物业管理模式。这是商家炒作的噱头,还是一种大胆的物业管理新尝试?昨天,在烟台开发区某楼盘项目开发商召集170多位业主举行的物业大会上,有业主发出了这样疑问。

业主梁先生是一名个体私营业主,2007年8月份在烟台开发区某楼盘购买了一栋房子,他告诉记者,前天,某楼盘工作人员给他打来电话,称要向业主和物业共同转交一笔“基金”时,他怎么也不敢想信:“开发商赚到腰包里的钱,会再拿出来给业主?”

昨天,梁先生作为“贵宾”参加楼盘举行的业主大会。会上,开发商承诺,业主入住后,小区内的一些基础设施如路灯、水管等出现破损丢失等情况时,物业将不会向业主收费,而会从这笔50万元基金里出资。对这种“由开发商出资成立物业专用基金”的物业管理办法,梁先生还是第一次听说。他告诉记者:“我住的小区,许多人不交物业费,小区设施出了问题,物业公司也总以没钱为由,一拖再拖,不及时修理,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矛盾就在钱上,‘临海·君天下’如果真能拿出50万元,这个矛盾自然迎刃而解。他们能做到吗?”

面对业主的疑问,项目部一位张姓经理坦诚:“我们确实决定出资50万元成立物业基金,先期30万元基金已经拨给‘爱家会’(即小区的物业部门),今后,钱的用途和花销将由业主代表和‘爱家会’共同核准后决定。”

“这笔钱从哪里来?”记者不解。

“当然是从开发项目的利润里拨出来的。”对为何出资成立物业基金,张姓经理说,小区的物业如何管理,一直是许多物业公司面临的难题,也是每个社区居民关注的话题。我们期望投入有限的资金,减少物业公司和业户间的纠纷,在潜移默化中,让每一个居民培养成自觉爱社区如家习惯。

“50万元的基金花光了怎么办?”

张姓经理也坦言:“开发商不可能永远管下去,在7年或10年这段时间里,这笔钱可潜移默化地培育居民们热爱社区的观念和习惯。居民有了好的习惯,小区不难成为一个和谐的社区。”

昨天下午,烟台房地产业协会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模式的效果会怎么样,尚难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眼下一些物业公司和业主之间不和谐之音的现状,这无疑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