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门窗洞口处面砖排列有何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45

    在室内墙面粘贴面砖时,必须充分考虑到门窗洞口处的面砖怎么排列。
    首先要考虑到窗台的高度,窗台下的面砖一定要避免小半块砖,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窗台上下增设瓷砖腰线,来调节瓷砖的高度;当瓷砖出现小于1/2砖的宽度时,要将一块整砖及一个小半块砖调成两个相等的大半块,放置于房间的阴角处;在建筑物的大厅或电梯口处。
    当采用高档的地板砖或花岗岩石材时,大厅中间墙与大面墙统一考虑布置,尤其是窗台以下及窗间墙砖,窗台以下的横向缝与大面墙要对齐,窗台以下的窗问墙砖(或石材)尺寸与大墙面砖(或石材)尺寸,在宽度方向上基本保持一致,大于600mm的砖相差不宜大于100mm。
    对于电梯口处的墙面,尤其是两个电梯口之间墙砖(或石材),为增加美感,电梯口要做门套,门套的对角处要采用45度割角,门套且突出墙面,这样更加突出了电梯口;对于门套两边的墙砖(或石材),高度方向上要均匀,并且与门套石材缝保持对齐。
    在施工过程中,要注意面砖在花纹方向上要一致,天然石材的纹理在方向上要一致通顺。当采用面砖无法达到上述效果时,尤其是大厅墙面可以对门窗口采用细木装饰的方法来进行调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