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打造舒适家居有什么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3:02

    家是人心灵的港湾,如何用我们的手、我们的心,为自己、家人打造一份舒适呢?
    (1)选用颜色
    有实验表明,家居装修中过多使用单一的颜色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例如,家里深蓝色过多,时间久了,会使人产生阴气沉沉、消极的感觉;紫色过多,容易使人产生无奈的感觉;漆粉红色是“烦”色,容易使人感到心情暴躁,从而引发口角之争;绿色过多(非自然色,而是人工调配),也会使人的意志消沉;红色过多,会给眼睛带来负担;黄色过多,会使人心情忧虑;橘色过多,会使人心生厌烦。
    专家认为,住宅中的最佳颜色为乳白色、象牙色:白色三种,因为它们最适合人的视觉神经。从心理角度来说,由于太阳光是白色系列,代表光明,使用白色可以调和人的眼和心。也有一些专家认为,木材原色使人易生灵感与智慧,是最佳色调,尤其是书房部分,最好选用木材原色。   
    (2)靠近磁场
    道家认为,人体是一个小宇宙,也存在一个磁场,头和脚就是南北两极。人在睡眠时,最好能采取南北向(和地球磁力线同向),这样能使人在睡眠状态中重新调整由于一天劳累而变得紊乱的磁场,对身体健康极有好处。在挑选住宅楼的时候,尽量挑选正南北向或正东西向的住宅,这样卧床才能接近正南北或正东西的方向。舒适家居、客厅效果图、客厅设计、家装设计、天花设计
   (3)妙用园艺植物    
   园艺植物除了能够净化空气外,还具有其他一些令人意向不到的功用。例如,白色的花能够促进人际关系;黄色的可以激发人向上的力量;蓝色的带来祥和、冷静的判断力;红色的能够激活人的精神;绿色的有助于健康;紫色的则可增加艺术感;若主人平时容易焦躁不安、抑郁悲观,则可以摆设绿、白、紫三种颜色搭配的花。
    (4)家居挂画
    从家居挂画中可以间接了解房屋主人的性格和喜好。一般来说,柔和的风景画,例如日出、湖光山色、牡丹花等可使人松弛,感到舒适,有益于健康。家居中亦可采用仙、佛的图画,但以颜容亲切、表情祥和的为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