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安装木门窗?安装木门窗的具体步骤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22

工人安装木门的全过程
      安装木门窗的具体步骤如下。
      (1)找规矩弹线,确定门窗框安装位置。若门窗洞口结构凸出窗框线,则应进行剔凿处理。
      (2)掩扇及安装样板。把窗扇根据图纸要求安装到窗框上的工序称为掩扇。掩扇完成后,业主可从缝隙大小、五金位置、尺寸及牢固度等方面验收工程质量。
      (3)安装窗框和窗扇。若是弹线安装窗框扇,则应考虑到抹灰层的厚度,并根据门窗尺寸、标高、位置及开启方向,在墙上画出安装位置线。有贴脸的门窗、立框应与抹灰面齐平;有预制水磨石板的窗,应注意窗台板的出墙尺寸,以确定立框位置。中立的外窗,如外墙为清水 砖墙勾缝,可稍移动,以盖上砖墙立缝为宜。
      (4)安装门框。家庭装修所用的门框主要可以分为木门框和钢门框,它们的安装工艺存在一定的差异。
      (5)安装门扇。首先确定门的开启方向及小五金件型号和安装位置,然后检查门口尺寸,在门扇相应部位定点画线,如果门扇大,则应进行修刨;然后剔合页槽,安装合页;最后安装五金件,如门锁、碰珠、拉手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