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抹灰施工有几个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36

家庭装修抹灰施工有几个要点?
1、基层处理
如果墙面表面比较光滑,应对其表面进行毛化处理.可将其光滑的表面用尖钻剔毛,剔除光面,使其表面粗糙不平,呈麻点状,然后浇水使墙面湿润。
2、贴饼、冲筋
在门口、墙角、墙垛处吊垂直,套方抹灰饼、冲筋找规矩。
3、抹底灰、中层灰
根据抹灰的基体不同,抹底灰前可先刷一道胶黏性水泥砂浆,然后抹1:3水泥砂浆,每层厚度控制在5-7毫米为宜。每层抹灰必须保持一定的时间间隔,以免墙面收缩而影响质量。 4、抹罩面灰
在抹罩面灰之前,应观察底层砂浆的干硬程度,在底灰七八成干时抹罩面灰。如果底层灰已经干透,则需要用水先湿润,再薄薄的刮一层素水泥浆,使其与底灰粘牢,然后抹罩面灰。另外,在抹罩面灰之前应注意检查底层砂浆有无空、裂现象,如有应剔凿返修后再抹罩面灰.
5、养护
  水泥砂浆抹灰层常温下应在24小时后喷水养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