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铝塑板?铝塑板一般用在那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1:50

      铝塑板全称铝塑复合板,是采用高纯度铝片和PE聚乙烯树脂,经过高温高压一次性构成的复合装饰板材,外部经过特种工艺喷涂塑料,色彩艳丽丰富,长期使用不褪色(图6—22)。一般型铝塑复合板中间夹层如果是PVC(聚氯乙烯),复合板燃烧受热时将产生对人体有害的氯气,防火型铝塑复合板中间夹层为FR(防火塑胶)。
铝塑板、
      铝塑板规格长×宽为2440mm×1220mm,分为单面和双面两种。单面铝塑板的厚度一般为3mm或4mm,价格为40。50元/张,双面铝塑板的厚度为5mm、6mm或8mm。室外用铝塑复合板厚度为4~6mm,最薄应为4mm,上下均为0.5mm铝板,中间夹层为PE(聚乙烯)或PVC(聚氯乙烯),夹层厚度为3—5mm,价格为80~120元/张。
      铝塑板主要用于铺贴面积较大的家具、构造表面,女-客厅电视背景墙、立柱或室外构造,基层需用木芯板制作,再涂刷专用胶水粘贴。优质铝塑板表面有一层覆膜,待施工完毕后再揭开,板材应该完全平整,边角锐利整齐,无任何弯曲变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