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改房 >> 正文

房改房有没有土地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4:25

  律师,您好!咨询:房改房有没有土地证的?我看中了单位的一套房改房,但是没有土地证,现在土地证很重要,我想详细了解一下才买。

  律师解答:

  关于房改房有没有土地证问题,你可以参考一下:

  房产证是房屋产权的法定凭证,土使用证在地产交易与房产交易中的作用是不同的。

  房产交易中最好当然是二证齐全,但房屋产权中的土地使用证常常因为各种原因而不能办理,其中历史的原因是主要的。除开发商因土地手续问题之外,其他房产没有土地使用证的一般都不影响房屋产权,也不影响房产交易和拆迁补偿。

  房改房没有土地使用证基本是历史原因造成的,交易中也难以补办,并不影响房屋产权的所有功能。

  如果可以补办,要卖主先行补办,然后才能过户给你,你要缴纳一笔土地出让金(划拨土地必须要交的)。

  相关法律知识:

  房产证(Premises Permit)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国家实行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制度,各地必须使用建设部统一制作的房屋权属证书,其他部门和单位制作的类似证书均无效,不受国家法律保护。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房产证包括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共有权证,在通常意义上,房产证是房屋所有权证的简称,是由不动产登记机关发放的证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书面凭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