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购沙发看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49

    沙发是家庭装饰中的重要部件。现在市场上的沙发种类、颜色、样式、质地都比较多,那么在选购的时候从如何入手呢?
    选购沙发,先要注意其结构是否稳定。如果沙发坐上去摇摇晃晃,直接就可以否决。好的沙发内部框架很稳,而沙发的框架直接与沙发的承重挂钩。用手晃一晃,如果没有声音和碰撞的感觉,就表明框架很牢固。好沙发的框架是实木质地的,用手拖一拖,实木质地的沙发一般比较重,而其他材料的沙发则比较轻。沙发的回弹性和变形性是沙发性能的重要方面,我们可以坐在上面试一试,如果沙发容易变形,就会严重影响使用效果。
    选择沙发的时候,还要仔细看沙发的内部做工。一般的沙发底部都有拉链,拉开拉链,看看其中的木质是否有节疤、虫蚀。一般来说,框架都是由光洁硬杂木制作的,并且它们的联结都是用榫眼或刻口完成的。    
    另外,还要注意沙发的隐秘部位和细节。比如沙发表面的填充材质,是否弹性较好;外露的金属是否有毛刺和隐患;沙发的扶手是否平整;接缝的地方是否严密、平整。
    沙发坐垫也是重要的部分,沙发的舒适度就是由坐垫体现出来的。沙发坐垫有独立簧和整块海绵两种,最好选用独立簧的沙发。选购过程中,可以问问商家坐垫的结构,或者用力压沙发,如果有明显的一个反弹力,就说明是独立簧的沙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