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夹层玻璃?夹层玻璃有什么优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1:30

    夹层玻璃也是一种安全玻璃,它是在两片或多片平板玻璃之间嵌夹透明塑料薄片,再经过热压粘合而成的平面或弯曲的复合玻璃制品。
夹层玻璃
    夹层玻璃的主要特性是安全性好,一般采用钢化玻璃,破碎时玻璃碎片不零落飞散,只产生辐射状裂纹,不至于伤人。夹层玻璃的抗冲击强度优于普通平板玻璃,防护性好,并有耐光、耐热、耐湿、耐寒、隔声等特殊功能。
    夹层玻璃属于复合材料,可以使用钢化玻璃、彩釉玻璃来加工,甚至可以在中间夹上碎裂的玻璃,形成不同的装饰形态。复合材料类的夹层玻璃具有可设计性,即可以根据性能要求,自主设计或构造某种最新的使用形式,如隔声夹层玻璃、防紫外线夹层玻璃、遮阳夹层玻璃、电热夹层玻璃、金属丝   夹层玻璃、吸波型夹层玻璃、防弹夹层玻璃等品种。夹层玻璃的厚度根据品种不同,一般为8~25mm,规格为800mm×1000mm、850mm×1 800mm。夹层玻璃多用于与室外接壤的门窗、幕墙,起到隔声、保温的作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