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实木地板的木材缺陷超过限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01

        实木地板的最大特点就是极具天然性,带有很原始的大自然风格,这也是其广受消费者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虽然要保持自然,但是有些实木地板的木材缺陷明显超过了限度,在购买时,消费者往往因为没有实木地板的专业知识,所以有些缺陷能看得出来,而有些就无法辨别。商家们往往利用消费者的认知空白,打着原始、自然的幌子欺骗,以至于消费者花了昂贵的费用买回去的实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种种质量问题,从而严重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
       【破解方法】质量好的实木地板表面直纹明显且要平行,并达到“十无",即无明显节痕,无虫眼,无腐朽,无钝楞,无色变,无裂纹,无扭曲,无斜纹,无髓芯,无夹皮。特别是不能有钝楞,以免影响铺装。所以在购买时要严格按照这个标准来挑选。另外,木质地板加工误差要小,几何尺寸要规整(用钢卷尺量对角尺寸是否一致),板条平整,尤其是宽度方向和榫口的榫槽尺寸更为重要,一般要±0.5毫米以上。而且地板正面要无明显刀痕,反面允许有少许漏刨或锯刨痕迹;榫口槽形镶拼时应松紧恰当,平滑自如,既不阻滞,又无明显间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