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择石膏线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43


    石膏线是一种房屋装修的辅助材料,主要用于室内顶棚的装饰。虽然它们占的面积不大,但是作用可不小。石膏线的表面一般带有各种花纹,这种花纹美感十足,富有个性美,而且价格低廉。在石膏线的内部,还可以布线,这就增加了它们的实用价值。另外,石膏线还具有防火防水、保温隔热的作用。   
    选购时,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相信价格。石膏线表面的石膏浮雕技艺性比较强,浮雕漂亮精美,当然价格也就会高,也就是说,石膏浮雕的价格是与质量成正比的。劣质产品虽然价格低廉,但是它们的质量也没有保障。购买这种产品的用户会发现,安装后,本来感觉精致的产品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2.看产品的厚度。石膏是一种胶凝材料,只有一定的厚度,才能保证分子间的力,也才能保证它们的耐用和安全性能。如果产品过薄,就很容易发生脱落。
    3.观察图案花纹深浅。石膏浮雕的深度应该在1厘米以上,并且能明显地看出它们精细的做工。只有这样的浮雕才能保证刷漆后,仍然具有强烈的层次感。如果石膏线表面粗糙,那后期加工的效果就会差很多。
    4.好的石膏线表面的光洁度也不会差,用手和眼就能分辨。石膏线不可以再打磨,这就增加了对它们光洁度的要求。光洁度好,刷漆后才会给人一种精致细腻的感觉;如果表面粗糙,刷漆后就会给人一种粗糙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