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地面装修原则及材料的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51:02

地面装修原则及材料的选择? 
        对于家庭装修来说,地面材料的投资无疑是工程投资中最大的一个单项,大约要占到总投资的五分之一左右。因此,地面装饰材料的选择往往关系到这个工程的质量。
        地面装饰材料的选用,也是影响到整个装饰风格的一个最基本的因素。对于一个成功的装饰工程,墙面装饰、家具的风格及颜色,甚至窗饰布艺的选用,都要在决定了地材的基础上进行选择。
   
        
        因此,在您拿到新居的钥匙时,不妨“从脚下做起”,先从选择地面装饰材料开始。目前,京城家庭装修主要使用的地面装饰材料从材质上可分为五大类,即瓷砖、木地板、天然石材、地毯和塑料地板革。这五种最常用的地面装饰材料被人们形象地称为地面装饰材料中的“五虎”。画龙点睛的天然石材
      
       天然石材优点很多,但如果用于家庭装修,它的缺点也就显现了出来:材料本身的厚重、昂贵的价格以及在小面积铺装中难以体现效果等。天然石材目前大多用干公共建筑的大面积铺装或是别墅的地面。在普通的家庭装修中,多用于卫生间台面板、窗台以及局部的地面拼花,这样使用会有“画龙点睛”的效果。花样翻新的瓷砖
       
      瓷砖类地材是这几年飞速发展的地面材料之一。庞大的消费群休为瓷砖类产品在我国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瓷砖品种繁多,怎样挑选瓷砖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我们通常见到的正方形瓷砖是地砖。它的边长有200mm、 300mm、316mm、 400mm、450mm和500mm 6种。从制作工艺上划分为通体砖和釉面印花砖两种。通体砖的正反面材质完全一样,优点是耐磨,缺点是花色单调,所以适宜铺装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我们通常可以在餐馆或商场里行到这种砖。通体砖又分为防滑砖和抛光砖两种,不过同样花色的抛光砖要比防滑砖的价格高120%左右,即防滑砖价格在每平方米35~50元。抛光砖的价格则为每平方米80~110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