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清水模特点是什么?清水模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53

    清水模建筑散发出混凝土自然的原始色泽质感呈现,其质朴稳重的特色能营造现代风格、日式禅风,身为大众所喜爱。但造价不菲,一般大众难以负荷,另发展出清水模砖、仿清水模涂漆等替代建材表现相似的质感。
    所谓的“清水”是指混凝土灌浆浇置完成将模板拆卸后,表面不再作任何粉饰装修处理(仅涂布防护剂),而使混凝土表面透过模板本身呈现出质感的工法,也就是说清水模施作完成墙面,表面光滑且分割一致的细腻质感;模板若是木纹模,墙面就能刻印出木头纹理的质感。
    清水混凝土尚有更深层的意义存在,它是一种精神,是必须靠整个团队(设计与施工)有计划规划设计、掌握施工精准度,将简单的清水混凝土与力学结构相结合,做出一件典雅、刚柔并济的作品。管理是清水模工法最重要成败关键,主导本项工程者就应具备足够清水模理念、经验和认知才能有效统合整个团队运作,确保施工质量。
    因此,清水混凝土建筑在规划设计时,设计者与施工者必须充分沟通,讨论出既美观且易施工的设计方案,若仅重视设计感而无视于施工性将容易产生施工缺失。
清水模运用
清水模板种类有钢模、铝模、硬化塑胶模、纸模等,钢板模通常用于道路、桥梁等公共工程,纸模可运用于圆柱形结构体。
清水混凝土专用夹板模有:
1菲林板与芬兰板
此两种又称为黑板,表面为黑色热熔胶,差别为规格尺寸不同,完成面效果平整,光亮度接近雾面。
2日本黄板
又称为优力胶板,防水、抗热与抗酸性良好,完成面较为光亮。
3木纹清水模板
多使用杉木与松木制作,可依照需求加工木料使其具有不同深浅纹路,呈现出不同立体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