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核算才能保证材料够用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09

1、壁纸材料计算方法
大家在计算墙纸用量时,要减去踢脚板及顶线的高度。另外,房间的门、窗面积也要在便用的分最数中减去。墙纸拼贴的图案越大,损耗越大,因此要比实际用最多买10%左右。计算墙纸用量时可以粗略计算也可精确计算。
(1)端纸粗略的计算方法:
地面面积×3=墙纸总面积
墙纸总面积 (0.53m× 10)=墙纸的卷数
(2)墙纸精确的计算方法:
墙纸每卷长度+房间实际高度=使用的分量数
房间的周长+墙纸的宽度=使用单位的总量数
使用单位的总最数+使用的分最数=使用墙纸的卷数
2、瓷墙材料选择核算方法
    墙砖的品种规格有很多.大家在核算时,应先从施工图中查出品种规格瓷片的饰面位置,
(房间长+房间宽)×2×房高=堵面面积(含门窗面积)
房间长×房间宽二天棚面积
(墙面面积+天栩面积-门窗面积)/35=使用桶数
例如:以长5m,宽4m,高2.7m的房间为例,室内的墙、天栩涂刷面积计算方法:
墙面面积:(5m+4m)×2 ×2.7m=48.6m²含门窗面积4.5m²)
天棚面积:5m ×4m=20m²
涂料量:(48.6m²+20m²-4.5) m2/35m²桶=1.83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