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么选择地漏?选择地漏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26

    地漏作为住宅排水系统的重要部件,其收能好螺童接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这也是有些人家的卫生间经常散发出难闻。而有些人家的卫生间没有异味的主要原因。
    地漏按材质不同,主要分为铸铜、不锈钢、PVC、不锈钢PVC相结合等4种地漏。铸铜地漏的稳定性和质量均较好,使用寿命长,只是价格最贵;不锈钢地漏的外形美观,性能较好,价格稍贵;PVC地漏的价格便宜,但与瓷砖颜色不好搭配,与水泥砂浆的结合性不好,时间一长容易老化;不锈钢PVC地漏(上部不锈钢,下部PVC),稍微美观一些,其他方面与PVC地漏相仿。
    地漏按结构分,有钟罩式地漏、活塞式地漏、弹簧式地漏、浮球式地漏等几大类。钟罩式地漏是指用扣碗扣在下水管口上,营造出“U”形存水弯,从而达到密封的目的。目前,国家规定水封高度应为5厘米,深水封式地漏水封应达7~8厘米。活塞式地漏是底部有铁制或PVC制活塞,靠水流惯性封住入水口,从而达到排水和防臭的目的,但活塞与地漏体问存在缝隙,防臭效果并不理想。弹簧式地漏的弹簧容易丧失弹性,如今已不常使用。浮球式地漏是指在地漏体下端排管处安装一个小漂浮球,平常利用下水管道里的水压和气压将小球顶住,闭合地漏口,在有水时又会将浮球顶开,达到排水的作用,具有防臭、防虫、防溢水等三重功能。

选择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1.地漏中间的下水孔直径要粗,以保证排水流量。
2.要有很强的防臭功能,即地漏排水口的自动堵塞功能要强。
3.不选有水封的地漏。水封中贮存的污水会纳垢和滋生病菌。
4.免清理的才好,因为地漏不容易随意拆卸,一旦内部缠挂毛发杂物等,清理起来很麻烦。
5.最好选购铜地漏,其次是不锈钢地漏,以保证使用寿命。
6.应注意美观性,一般来说,铜镀铬的地漏比较亮,看起来也比较漂亮;铜镀镍拉丝和不锈钢亚光面的地漏看起来比较质朴。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和装饰风格加以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