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吸顶灯?要从哪三个方面来选择质量好的吸顶灯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59

      吸顶灯安装在房间内部,由于灯具上部较平,所以紧贴屋顶安装,像是吸附在屋顶上,所以称为之吸顶灯。吸顶灯适于在层高较低的房间中安装,光源即灯泡以白炽灯和目光灯为主。以白炽灯为光源的吸顶灯,大多采用乳白色塑料罩、亚克力罩或玻璃罩;以日光灯为光源的吸顶灯多用有机玻璃、金属格片为罩。吸顶灯的形状有圆形、方形和椭圆形等。其中,直径在200毫米左右的吸顶灯适宜在过道、卫生间、厨房内使用;直径在400毫米以上的吸顶灯适宜在面积较大的房间中使用。
怎样在灯具店选择吸顶灯
      在选购吸顶灯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看面罩。目前市场上吸顶灯的面罩多为塑料罩、亚克力罩和玻璃罩。其中,最好的是亚克力罩,其特点是柔软、轻便、透光性好、不易被染色,不会因光和热发生化学反应而变黄,而且其透光性可达90%以上。
      (2)看光源。有些厂家为了降低成本,故意把灯的色温做高,给人灯光很亮的错觉,但实际上这种光会让人的眼睛疲劳,损害视力。好的光源在距其1米的范围内看书,字迹十分清晰;如果字迹模糊,则说明此光源为“假亮",是故意提高色温的次品。
      (3)看镇流器。所有的吸顶灯都需要镇流器才能点亮,镇流器能为光源带来瞬间的启动电压和工作时的稳定电压。镇流器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吸顶灯的使用寿命和光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