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卫生间坐便器的质量和价格是由哪些因素决定的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09

坐便器的质量和价格怎么选择
      坐便器的质量和价格主要由以下因素决定。
      (1)排水方式。分体式坐便器有三种排水方式,分别是直排水、虹吸排水和混合排水。其中,直排水这种方式被中低档坐便器中广泛采用,高档分体式坐便器大多采用虹吸排水或混合排水。连体式坐便器一般都是虹吸排水。虹吸排水不仅噪声低,对坐便器的冲排较干净,还能消除臭气,但由于设计复杂,产品价格较高。
      (2)烧釉工艺。瓷表面的质量好坏,可从颜色、光亮度和防渗透率三个方面判断。好的瓷表面防渗透率高,不容易被侵蚀;不好的瓷表面防渗透率低,容易被其他物质渗入,留下水渍和水垢,怎么擦洗都无济于事,有些坐便器底部留下的黄色斑迹便是瓷表面不好的结果。
      (3)坯泥及配件。坯泥的用料和厚度对于坐便器的质量和价格都有影响,
它也是分体式坐便器比连体式坐便器便宜的一个重要因素。其他能对坐便器价格产生的影响的因素还有排水配件、防漏水设计、坐便器盖用材、尺寸大小、颜色、其他功能、非陶瓷材料等。
      低档坐便器的价格一般为400元以内,排水方式为直排水,瓷表面及坯泥质量一般,配件也比较一般。中档坐便器的价格一般为500~900元,多为直排水,但瓷表面、坯泥和配件的质量要好一些。1000元以上的坐便器可归为高档坐便器,多为虹吸排水或混合排水,瓷表面、坯泥和配件的质量更好一些。至于连体式坐便器,由于各方面选材都比较好,加上其本身的工艺成本较高,价格多在2000元以上,进口产品的价格则高达4000 元以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