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餐厅色彩设计有哪些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7:13

餐厅色彩设计有哪些基本知识?
     餐厅的色彩设计一般采用橙色系和黄色系为主色调,这种柔和的色系不仅可以突出温馨的进餐气氛,提高用餐者的情绪,而且还能起到促进食欲的作用,避免过于刺激的色彩。如以橙红、橘红为主色调,局部或饰品配以浅黄、白色等淡雅明快的色调。          餐桌椅是餐厅的主要家具,其造型与色彩最能体现餐厅的风格。选择餐桌椅时要注意其大小要与餐厅空间比例协调,符合人体工程学,以舒适便利,美观大方为主。如圆桌气氛亲切,适应大空间;方桌虽限定了空间,却雅致柔;木桌椅适合温馨的暖色调,玻璃桌椅适合欢快明亮的中性及冷色调。
     餐厅的灯光越柔和愉快、越含蓄越好,柔和含蓄的灯光能使人融入温馨浪漫的情境中。使精神和身体更加放松与决。一般以餐桌为中心,在相应的天棚处设置吊灯为主光源,还可同时安装嵌顶灯和壁灯等装饰照明,以求光线有节奏感来突出气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