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挑选节能灯?稀土三基色紧凑型荧光灯是不是节能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56

      节能灯的正式名称是稀土三基色紧凑型荧光灯,这种灯在达到同样光能输出的前提下,只需耗费普通白炽灯用电量的1/5~1/4,从而可以节约大量的照明电能和费用,它是目前国家大力推广使用的灯具。
如何挑选节能灯具
      在选购节能灯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首选知名品牌的产品,购买时要确认产品包装是否完整、标志是否齐全。
      (2)留意钨丝灯泡功率。产品包装上一般都会标明功率及对应的光度相类似的钨丝灯泡功率。例如,“l 5W一75W’’这个标志指灯的实际功率为1 5瓦,但其光度与一个75瓦钨丝灯泡相类似。
      (3)能效标签。国家已经出台了关于节能灯具的能效标准,平均寿命超过8 000小时以上的节能灯产品才可以获得能效标签。
      (4)灯光颜色。高品质节能灯的暖光设计和高超的显色技术能让光色悦目舒适。你可按个人喜好,选择与家居整体设计相匹配的灯光颜色。
      (5)电子镇流器的技术参数。镇流器是照明产品中的核心组件。国家能效标准规定了镇流器的能效限定值和节能评价值,选购节能灯时要留意一下。
      (6)外观。节能灯的灯具装饰花样繁多,在选购整灯时应注意挑选一下灯壳,最好选择耐高温、阻燃的塑壳。
      (7)在灯管通电后,注意观察一下荧光粉涂层厚薄是否均匀,因为这会直接影响灯光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