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二手房装修知识:家中顺手可拈的风水宝物逐一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7:04:42

通常那些挡煞工具都是铜钱、八卦、铜麒麟之类,旁人一看就知这些东西之用途,有些人还会笑你老土呢!不过原来有一些顺水拈来的家居摆设或电器,都具有助风水的作用,可让你神不知鬼不觉地摆一个风水布局。

 

电器的范围很广泛,先谈厨房内的电器物品,记著冰箱不能与炉灶相对,炉灶两旁不宜被水龙头和冰箱围攻,水龙头不能相对炉灶,电饭煲、电水壶亦不能与水龙头相对,以免形成水火不容之势,否则会在事业上、人际上产生阻滞。

植物本身已有绿化环境的作用,很多家庭也爱栽种植物,植物分生旺和化煞两种:凡阔叶,常绿的是有生旺作用;凡有尖刺如仙人掌类是化煞作用。今年旺位有东方和西方,可在该方位上放上生旺的植物,又今年衰位在南方和北方,若家中南方和北方有窗,可在窗台放上化煞植物化解。

灯是每间屋的必须品,其实灯也有生旺作用,因为风水学上光线可以引财,要趋旺财运,引财入屋,首先是门口的玄关位,宜在玄关处装上三盏、四盏或九盏灯(一盏灯有三、四或九个灯头亦可),以收旺财之效。

沙发亦是家中必备的东西,把沙发放在家中财位,使家人坐在其中,吸纳财气。财位可选大门的对角位,在此放置沙发最为恰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