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筒灯?从哪些方面才能选择到质量好的筒灯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58

      筒灯属于点光源嵌入式直射光照方式,一般是将灯具按一定方式嵌入吊顶,并配合室内空间共同组成所要的各种造型,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艺术图案。如果吊顶照度要求较高,也可以采用半嵌入式灯具,或者横插式、明装式灯具等。其中,明装式筒灯的随意性很强,可根据照明的需要来进行设计,吊顶、背景墙、床头、玄关等都可以使用明装式筒灯来装饰。
      筒灯最大的特点就是能保持建筑装饰的整体性,不会因为灯具的设置而破坏吊顶艺术造型的完美统一。这种嵌装于顶面内部的隐置陛灯具,所有光线都向下投射,属于直接配光,可以用不同的反射器、镜片、百叶窗、灯泡来获得不同的光线效果。筒灯不占据空间,可增加空间的柔和气氛。如果想营造温馨的气氛,可试着装设多盏筒灯,以减少空间压迫感。
灯具店摆放的各种筒灯怎么挑选
      筒灯一般由四个部分组成,即面板、灯头、反光杯和支架。在选购筒灯时,也主要是考虑这几个方面。
      (1)筒灯面板的材质一般有铁皮、压铸铝、铝材和不锈钢等。家庭装修一般选用压铸铝、铝材或者不锈钢材质的筒灯。压铸铝筒灯的颜色以扫沙镍为主,铝材筒灯的颜色要多样化一些,主要有砂金、砂银、砂黑三种颜色,而不锈钢筒灯的颜色主要是本色。筒灯面板的厚度很重要,这是决定筒灯价格的关键因素。
      (2)筒灯灯头也是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件。灯头的主要材质是陶瓷,里面的簧片是最重要的。簧片有铜片和铝片两种,质量好的产品一般使用铝片,并在接触点下安装有弹簧,可以加强接触性。灯头的电源线也要留意一下,质量好的产品一般采用三线(即火线、零线、接地线)接线灯头,有的会带上接线端子。线材好坏也是判别筒灯质量高低的一个基本方法。
      (3)反光杯一般有砂杯和光杯两种,材料多为铝材,铝材不会变色,而且反光度不错。有的小厂家会用塑料喷塑来做反光杯,这种筒灯新买来的时候看起来很好,但过段时间就会变暗,甚至发黑。鉴别反光杯材质的简便方法是看切割处的齐整度,铝材的切割很整齐,喷塑则相反。
      (4)相对来说,支架的重要性没那么高。黑色烤漆支架是最常见的。看支架主要是看它的厚度,用力捏一下,只要不会出现很严重的变形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