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实木家具?从哪几个方面来选购实木家具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43

挑选实木家具的方法
      在选购实木家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看。首先观察木纹,如果一个橱门表面木纹和门背后的木纹不对称,那就说明它是贴面家具。其次看木材的优劣。家具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连接立柱之间靠近地面的承重横条,不应有大的节疤或裂纹、裂痕。框架不应松动,不允许断榫、断料。家具上所采用人造板的部件都应进行封边处理,各种配件安装不得少件、漏钉、透钉。最后看实木家具的颜色。家具表面的油漆应光滑、饱满,做工要精细,颜色没有明显的色差,气味清淡。站在家具1米远以外观察家具各个部位,看颜色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即为色差。
      (2)闻。纯实木家具的味道一般不太浓,多数实木都带有木香,松木有松脂味、樟木有明显的樟脑味,但纤维板、密度板则会有较浓的刺激性气味,尤其是在柜门或抽屉内。
      (3)摸。用手摸家具的表面,看其抛光面是否平滑、是否有容易钩破衣物的突出物、是否有裂痕或气泡。家具面板用薄木和其他材料覆面时,应与成套产品色泽相似,产品表面漆膜不允许有皱皮、发黏和漏漆等问题。用手摸台脚等部位是否毛糙,摸一下角位的颜料是否涂得过厚。轻压家具的各个受力点,如柱角、抽屉或架子支撑等处,测试其是否稳固。用力压家具表面时不能有虚空不实、面板颤动的感觉。
      (4)听。用手敲一敲木面,实木制件会发出较清脆的声音,而人造板则声音低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