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用天然木材装修应注意什么?实木、强化复合、实木复合地板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4:22

 
   
    天然木材是装修者们较为喜欢的装修材料。用天然木材装饰地板或橱柜,显得高雅并亲近自然。但天然木材除了有相当高的强度、易加工、亲切舒适和色泽鲜亮等众多优点外,也有一些容易让人忽略的不足之处。在装修的时候,应特别注意以下方面:
    (1)防止其受潮变形
    木材的含水率会影响到木材的强度,因此要用自然通风和人工的方法对木材进行加工干燥处理。而且,空气的干湿变化会导致木材的翘曲变形。因此,木材一般不宜长期直接暴露于空气中,而应在其表面涂刷油漆以保持木材性能的稳定。
    (2)防止其高温燃烧  
     木材遇明火和高温易燃烧。因此,在家庭装修中应采取一定的防火措施,以避免发生火灾。特别是厨房等易燃空间,最好采用耐火板材,即使是吊顶龙骨也要刷防火涂料。专家们指出,用饱含钡离子的化学溶液浸泡木材,使钡离子扩散渗透到木材组织内,经过处理制成的瓷化木材,具有超级阻燃的性能,对家居防火很有帮助,将成为装饰装修和家具制作中广泛使用的材料。
    (3)防止其被虫蛀咬
    沐制构件应注意防虫处理。如在龙骨和木制地板下撒石灰或喷洒杀虫粉等,都是预防木制构件被虫蛀咬的有效办法。
    木制地板因为能够调节温度、湿度,能隔潮防寒,具有大自然的气息和柔和的色泽与木纹,而备受青睐。在装修选材的过程中,不少装修者都不太清楚实木地板、强化复合地板、实木复合地板这三种常见地板种类的区别,以下比较可供读者们参考:
    (1)实木地板
     实木地板是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它具有花纹自然、脚感舒适、使用安全等的特点,并且强调质感的自然,是卧室、客厅、书房等地面装修的理想材料。
  (2)强化复合地板
     强化复合地板是近几年来流行的地面装饰材料。它是在原木粉碎,添加胶、防腐剂、添加剂后,经热压机高温高压压制处理而成的装饰材料。强化复合地板的强度高、规格统一、耐磨系数高、防腐、防蛀而且装饰效果好,克服了原木表面的疤节、虫眼、色差等的天然缺陷,是适合于现代家庭生活节奏的地面材料;另外,强化复合地板的木材使用率高,是很好的环保材料。
  (3)实木复合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可分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和新型实木复合地板三种。由于它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因此,克服了实木地板单向同性的缺点。它的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也正是因为实木复合地板兼强化复合木地板的稳定性与实木地板的美观性于一体,而且具有环保优势,因此,逐渐成为了木地板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