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选择天然石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1:11

     天然石材是家庭装修中常用的材料,主要可以分为大理石和花岗岩两种。天然石材风格独特,特点鲜明,其中大理石还能体现出尊贵和高雅。但是天然石材都具有一定的放射性,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优良的石材应该是一个整体。从表面上看,石材应该没有磕碰处,没有裂痕、凹陷。并且整个石材的色彩和花纹要一致,这样才能达到良好的装饰效果。
    天然石材都具有一定的密度、吸水性和耐水性,而影响这些特性的关键就是石材空隙的大小和密度。在选择石材的时候,可以在石头上滴上一滴墨水。如果墨水扩散得快,就说明石材的致密性差,也就说明石材的抗压性比较差;如果扩散得慢,就说明石材结构紧密,抗压性和强度都比较高。
    石材具有自身特有的性质。花岗岩的纹理细腻,给人一种厚重、结实的感觉,并且t 呈红色,或者带有花斑;而大理石花纹清晰,光泽度很好,呈现白色。由于它们都具有反射性,.选择时要仔细看检测报告。国家规定,只有A级石材才可以使用在室内。
    另外,选择石材时要注意使用的场合。大理石最好在室内使用,而花岗岩则多数用
在室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