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板岩砖?板岩砖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40

    人造板岩砖又称仿岩砖或仿石砖,是人工将瓷砖或是石英砖仿造成岩板纹理,一般常见的是陶瓷板岩砖及石英板岩砖。目前市面上的板岩砖,大部分皆以石英砖的材质制作,耐用度和硬度较好。
    以国外进口板岩砖而言,其胚底扎实、密度高、耐磨度高、吸水率低,不只可用于室内,更可用于室外。而新的上釉技术,让板岩砖纹路更自然,就像是天然切片石材般能将大自然的氛围带进室内,让人拥有开阔舒适的感受。其制成的方法是由胚土研磨、调制成形后,再利用高温窑烧后裁切修边而成。
板岩砖
依照制成的方法,可分为陶瓷板岩砖和石英石板岩砖。
1陶瓷板岩砖
材质为瓷制瓷砖,表面仿造岩石面烧制。表面强度较弱,易脆裂。
2石英石板岩砖
石英石板岩砖的耐用度及强度等都较瓷制瓷砖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