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天然涂料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1:46

    天然涂料强调材料取自于自然环境、无毒又健康,深受日益重视环保的现代人喜爱,即使单价较高,但因为几乎都是半永久性涂料,长远来看仍然划算,大众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其中较为人所知的应该是硅藻土了,而除了硅藻土之外,台湾地区业者还发明了甲壳素涂料,将虾、蟹等的甲壳加工,混合在特定的乳胶、树脂或水性溶剂中,可与许多气态的有害物质进行化学反应,因此对于逸散至空气中的甲醛、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有害物质都能主动捕捉并消除,达到净化空气之目的,而且永久有效,成为环保新武器。
天然涂料有什么特点
    除了硅藻土、甲壳素,早在1万多年前,人类就懂得拿石灰来做建筑、涂刷的材料,也就是目前为众人所知的灰泥涂料。灰泥涂料为熟石灰与水混合而成的泥状物,其中氢氧化钙会进行缓慢结晶反应,必须透过长时间储藏才能达到细致质量,储放时间愈长品质愈好。对室内的空气湿度调节有正面的帮助,它的天然特性就是防溅水、防静电、具高度的透气性、防霉、抗茵、不含挥发性物质,同时具有相当高的光反射性,由细微的结晶结构造成了独特的石灰光泽效果,自然而高雅,也成为受欢迎的环保涂料之一。
    灰泥涂料的施工简易,只要涂刷两层就可完全遮蔽,而且透气性佳,遇潮湿会呈碱性,具抗菌、杀菌效果,适用于浴室和地下室,也非常适合古迹或旧建筑整修。且不含挥发物,无臭无味,适合过敏体质使用。未用完的灰泥,可作堆肥原料,非常环保。
    另外,早在古埃及时代,人们就懂得以牛奶与土质颜料来调制涂料,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许多建筑的干式壁画,也都是采用蛋白胶作为绘画颜料的黏结剂,例如西斯汀礼拜堂里米开朗基罗所作的壁画,都维持了好几百年而不坏。稍晚以后,人类又利用牛奶或鲜奶酪来制作蛋白胶涂料。现代化的蛋白胶涂料都是利用植物性蛋白做成干式的粉料。如此,即使不加任何防腐剂也可以保存好几年不会变质。蛋白胶涂料具有高度的透气性,能让墙面自行呼吸,且不含挥发性气体,让居家环境无毒又健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