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书房照明与灯具怎样运用装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2:23

书房照明与灯具怎样运用装饰?
       书房的照明与灯具选择,主要是考虑可营造一个满足看书、写作之用的舒心学习环境。在国外,对书房的要求普遍不高,因为他们习惯处处是书房,而对书柜和灯光的要求则较高:一尘不染和光源充足。
       书房的主体照明,一般选择乳白色罩的白炽吊灯安放在书房中央,如果是以中国绘画和书法为主的客户,选择灯泡的功率要大一些。在书桌上设置一盏台灯作为局部照明。               台灯灯具的选择,最好是采用可调光和可转动灯头方向的灯泡和灯具。在光源颜色上,一般用白炽灯为好。对少年儿童的书房来讲,灯泡最好是钨丝灯泡,这种灯炮发出的光源颜色,对少年儿童的视网膜无刺激.长时间看书不会太疲劳。瓦数在45-60W左右为宜。在选购书房灯具时.首先考虑的是,灯光的功能性和实用性.其次再考虑装饰的整体效果。因为有时好看的不一定都是实用的。
       台灯灯具的安放位置一般是在你的左边才是合适的.放在右边.由于光的倒影,影响你的书写。台灯光源的高低,与光的垂直距离和水平距离都在35cm左右为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