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购强化复合地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4:21

    近年来,强化复合地板在居家装饰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以典雅美观、色彩丰富的特点赢得了愈来愈多消费者的厚爱。但是,面对市场上出现的近百种品牌的产品,消费者难免眼花缭乱,.如同雾里看花。因此,选购强化复合地板,应从品质、花色、环保性、防潮性、售后服务等几个方而人手。下面介绍几个挑选强化复合地板的方法:
  (1)鉴别实物质量
  比较地板的实物质量非常重要,因为这种方法最直观,而且也比较简单。比较时,第一要看地板的表面,消费者最好选择带有“麻面”地板。第二要比较一下地板的厚度,目前市场上地板的厚度一般在6~8.2mm之间,选择时应以厚度越厚为好。第三要掂量一下地板的重量,要知道,地板重量主要取决于其基材的密度。因此,基材越好其密度就越高,地板也就越沉。第四是要拿起两块地板拼装一下,看其拼装的是否整齐、严密。
  (2)认准正规证书和检验报告
  消费者在选择地板时,不要偏信商家的口头承诺,而一定要认准商家有无公开展示的相关证书和质量检验报告。其中,相关证书一般包括地板原产地证书、欧洲复合地板协会(EPLF)证书、IS0 9001国际质量认证证书、IS0 14001国际环保认证证书,以及其他一些质量证书等。
    (3)了解产品的绿色环保性
    消费者最普遍关心的一个大问题就是地板的环保性。绿色环保地板可以满足消费者保护环境和健康的要求,因此它在价格上一般要略高于其他普通地板。
  (4)了解售后服务情况
  强化复合地板的安装需要专业安装人员和使用专用工具。因此,消费者一定要问清商家是否提供安装服务以及地板铺装后商家能否提供正规的保修证明书和保修卡。除此之外,消费者选购地板时还应考虑价格和花色等的问题,以便根据自己的消费档次和个人喜好,选择称心如意的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