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天然石材好吗?天然石材有没有放射性“毒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0:00

     科学地讲,全部大理石类、绝大部分板石类、大多数浅色系列的花岗岩类等大部分天然石材都是有辐射的,只是其放射性辐射的强度较小,对人体不会造成伤害。只有少量含某些特殊成分的天然石材,其放射性辐射的强度偏大,如果人体长时间受其辐射,就容易产生疾病,从而出现“花钱买罪受"的情况。
天然石材背景墙
     一般来说,天然石材中的放射性分为体内辐射与体外辐射两种。体内辐射主要来自于放射性辐射在空气中的衰变,从而形成的一种放射性物质氡及其子体。氡进人人的呼吸系统会造成辐射损伤,诱发肺癌。体外辐射主要是指天然石材中的辐射体直接照射人体后产生的一种生物效果,会对人体造血器官、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损伤。
     在使用过程中,去除石材辐射污染的最有效方法就是加强室内通风,可以在每天清晨起床后开窗半小时或者1小时,使夜间积累的带有各种污染物的污浊空气逸出室外,新鲜空气进入室内,保证白天室内空气的新鲜度;每晚入睡前开窗半小时或l小时,以确保夜间全家人睡眠舒适、安全。由此可知,天然石材的辐射并不可怕,只要选择辐射小,并在使用过程中注意通风,依然可以用其装点居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