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洗手盆是不是面盆?洗手盆有哪些种类?不同的洗手盆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2:05

      洗手盆又叫面盆,面盆虽小,但关系到生活的心情。选择一款美观实用的面盆,能让使用者的心情愉悦而自信。传统的面盆只注重实用性,而现在流行的面盆更加注重外形,常常是单独摆放,其种类、款式和造型都非常丰富。一般分为台式面盆、立柱式面盆和挂式面盆三种;而台式面盆又有台上盆、上嵌盆、下嵌盆及半嵌盆之分,立柱式面盆又可分为立柱盆及半柱盆两种;从形式上分为圆形、椭圆形、长方形、多边形等。
装修建材市场上各路各样的洗手盆
      (1)立柱式面盆  立柱式面盆比较适合于面积偏小或使用率不是很高的卫生间(比如客卫)。一般来说立柱式面盆大多设计很简洁,由于可以将排水组件隐藏到主盆的柱中,因而给人干净、整洁的外观感受,而且,在洗手的时候,人体可以自然地站立在盆前,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舒适。
      (2)台式面盆  台式面盆比较适合安装于面积比较大的卫生间中,可采用天然石材或人造石材的台面与之配合使用,还可以在台面下定做浴室柜,盛装卫浴用品,既美观又实用。
      (3)台上盆  台上盆的安装比较简单,只需按安装图纸在台面预定位置开孔,然后将盆放置于孔中,用玻璃胶将缝隙填实即可,使用时台面的水不会顺缝隙下流。因为台上盆造型、风格多样,而且装修效果比较理想,所以在家庭中使用得比较多。
      (4)台下盆  台下盆对安装工艺的要求较高,首先需按台下盆的尺寸定做台下盆安装托架,然后再将台下盆安装在预定位置,固定好支架再将已开好孔的台面盖在台下盆上并固定在墙上,一般选用角铁托住台面然后与墙体固定。台下盆的整体外观整洁,比较容易打理,所以在公共场所使用较多。但是盆与台面的接合处比较容易藏污纳垢,不易清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