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木龙骨的选购技巧有哪些?怎样选择质量合格的木龙骨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9:20

      在选购木龙骨时,要尽量选择加工结束时间长一些的,而且没有被露天存放的,因为这样的龙骨比近期加工完的,含水率相对会低一些,同时变形、翘曲的概率也少一些。通常情况下,多选用杉木作基层木龙骨,因为它的木质略带清香,纹理较密,弹性好,不易腐烂,耐得住螺钉、圆钉,钉而不裂。在选择杉木龙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木龙骨的选择要注意的方面
      ①新鲜的木方略带红色,纹理清晰,如果其色彩呈暗黄色,无光泽说明是朽木。
      ②看所选木方横切面大小的规格是否符合要求,头尾是否光滑均匀,不能大小不一。
      ③看木方是否平直,如果有弯曲也只能是顺弯,不许呈波浪弯。否则使用后容易引起结构变形、翘曲。
      ④要选木节较少、较小的杉木方,如果木结大而且多,钉子、螺钉在木节处会拧不进去或者钉断木方。会导致结构不牢固,而且容易从木结处断裂。
      ⑤要选没有树皮、虫眼的木方,树皮是寄生虫栖身之地,有树皮的木方易生蛀虫,有虫眼的也不能用。如果这类木方用在装修中,蛀虫会吃掉所有能吃的木质。
      ⑥要选密度大的木方,用手拿有沉重感,用手指甲划不会有明显的痕迹,用手压木方有弹性,弯曲后容易复原,不会断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