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卫生间装修选购坐便器有哪些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0:38

家庭卫生间装修选购坐便器有哪些基本知识?
    坐便器又称为抽水马桶,是取代传统蹲便器的一种新型洁具.便器按冲水方式来看,大致可分为冲落式(普通冲水)和虹吸式,虹吸式又分为冲落式、漩涡式、喷射式等。
1、选购须知
(1)由于卫生洁具多半是陶瓷质地,所以中老年人在挑选时应仔细检查陶瓷外面的釉面质量。好釉面的坐便器光滑、细致,没有瑕疵,经过反复冲洗后依然可以光滑如新。如米釉面质量不好,则容易使污物污染坐便器四壁。 (2)中老年人可用一根细棒轻轻敲击坐便器边缘听其声音是否清脆,当有“沙哑”声时证明坐便器有裂纹。
(3)将坐便器放在平整的台面上,进行各方向的转动,检查是否平稳匀称,安装表面及坐便器表面的边缘是否平正,安装孔是否均匀圆滑。
(4)优质坐便器釉面必须细腻平滑,釉色均匀一致。可以在釉上滴几滴带色的液体,并用布擦匀,数秒钟后用湿布擦干,再检查面,以无斑点的为佳。
(5)中老年人在购买时应留意保修和安装服务,以免日后产不便。
2、坐便器的参考价格
目前市面上普通品牌的坐便器价格约在800-3000元/套左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