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居装修设计运用玻璃呈现出不同光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7:58

家居装修设计运用玻璃呈现出不同光彩
        玻璃其实是非常有用的装修建材,应用于家装设计中,不仅利于采光,扩大空间,减少狭小空间的紧缩感觉,还能体现主人的独特气质。
  在空间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使用玻璃作为局部墙体或者是顶面材料,可以有效提升空间亮度,让空间显得更加通透明亮。在家居装修中,经常会采用玻璃作为隔断。玻璃作为隔断,虽然造价较高,但明亮并具艺术感,可以减少两个空间的隔离感,视觉上将空间面积扩大。         压花玻璃是采用压延方法制造的一种平板玻璃,也做轧花玻璃。主要用于门窗、室内间隔、浴厕等处。压花玻璃表面有花纹图案,可透光,但却能遮挡视线,即具有透光不透明的特点,有优良的装饰效果。
       喷砂玻璃用高科技工艺使平面玻璃的表面造成侵蚀,从而形成半透明的雾面效果,具有一种朦胧的美感。可用于表现界定区域却互不封闭的地方,如在餐厅和客厅之间,可用喷砂玻璃制成一道精美的屏风。
       彩绘玻璃是一种应用广泛的高档玻璃品种。它是用特殊颜料直接着墨于玻璃上,或者在玻璃上喷雕成各种图案再加上色彩制成的,可逼真地对原画复制,而且画膜附着力强,耐候性好,可进行擦洗。室内选用彩绘玻璃,可将绘画、色彩、灯光融于一体。如复制山水、风景、海滨丛林画等用于门庭、中厅,将大自然的生机与活力剪裁入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