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避免商家断裂石材粘接后以次充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4:25

    钱小姐家的客房窗台在装修时使用了一种土黄色花岗岩作为装饰,不料没过多久,石材就从中间断裂,一分为二了。钱小姐找到了石材商,石材商答应帮助修补,由于这块石材本身就有很多较粗的暗红色石纹,经过处理后,裂纹几乎可以隐藏起来。钱小姐觉得裂纹不容易看出来,也不愿意再花费时间、精力重新修整窗台,就同意了石材商的做法。
石材以次充好
    钱小姐遇到的问题现在几乎是石材市场上的一种普遍现象了。由于花岗岩石材本身就含有裂纹,甚至还有石洞,无论人工切割还是机器切割,很容易出现爆皮、裂角,甚至整块断裂的现象。商家为了减少损失,一般会对石材进行所谓的特殊处理,就是先配置好胶水,在云石胶中掺入少量的固化剂,搅拌均匀,用这种混合胶水对断裂的石材进行粘接,然后上石蜡、打磨。这样粘接后的效果很好,消费者很难看出破绽。但是这种断裂的石材除了影响使用寿命外,更会由于粘接时使用了混合胶水,可能对室内环境造成污染。
    然而,在消费者购买石材的时候,商家根本不会把实情告诉消费者。有的虽然会在安装好后才告诉消费者,但这时消费者已经没法改动,只有像钱小姐这样勉强接受。为了避免落入这类陷阱,消费者在购买石材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并最好寻找专业人士陪同,以避免买到以次充好的断裂石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