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现代家庭装修选购坐厕有哪些不同种类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9:47

 现代家庭装修选购坐厕有哪些不同种类特点?
       现代家庭坐厕的花样式越来越多,从设计角度来说就有:地排式、挂墙式,连体式,分体式等等;现在就连冲水方式有了新型的虹吸式;而智能座便器比起传统坐便器又有了更多新颖的功能。到底哪种坐厕才更适合家居卫生间装修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不同种类坐厕的特点。
1、 坐厕按不同的结构,可以分为分体式坐厕和连体式坐厕,分体式坐厕占用空间较大,冲水方式一般是直冲式、冲水声音响、没什么特别的功能、价格便宜,是目前最常见的坐厕。连体式坐厕比较新颖,坐厕下部体积较大,但整体体积却比较小、冲水方式通常是虹吸式,价钱比分体式坐厕高。
2、 按不同的冲水方式,坐厕又可以分为直冲式和虹吸式,虹吸式冲水又可以分为漩涡式虹吸和喷射式虹吸两种。
 直冲式坐厕利用水流的冲力来冲走污物,冲水系统结构比较简单、容易安装,能冲掉较大的污物,坐厕管径较大,不易造成管道堵塞。缺点是冲水声音响、防臭较差、容易积藏污垢。     虹吸式坐厕的冲水原理是在排水管充满水后形成一定的水位差,通过排污管的吸力将污物吸走。漩涡式虹吸将冲水口设于坐厕底部的一侧,冲水时水流沿池壁形成旋涡,加大水流对池壁的冲洗力度,同时也加大吸力,更利于将污物排出;喷射式虹吸在马桶内底部增加一个喷射副道,冲水时,水一部分从坐厕周围的布水孔流出,另一部分由喷射口喷出,借助较大的水流冲力,将污物快速冲走。
     虹吸式冲水的优点是噪音少、防臭功能好、设计新颖、容易冲掉黏附在马桶表面的污物;缺点则是耗水量较大、管径小、容易堵塞,使用虹吸式坐厕要准备一个纸篓装废纸。
 3、 按坐厕的排水位置,又可分为地排坐厕和挂墙坐厕,墙排式坐厕具有节省空间,美观的优点,但墙排坐厕都是直冲式坐厕,冲水声音大,安装较复杂;地排式坐厕可选择的范围更多,安装较简便,但缺点是占空间。
4、 按坐厕的功能分,有普通坐厕和多功能坐厕。普通坐厕操作简便、价格便宜、安装方便,缺点就是功能少,容易积藏细菌,式样老套。多功能坐厕或智能坐厕是提供了更加多的功能,大大提升了如厕的洁净舒适感。缺点是操作复杂、价格昂贵、其洗净功能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讲还难以接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