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木龙骨有什么特点?怎么选购木龙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58

1.木龙骨的特点
    木龙骨架又称为木方,主要由白松、椴木、红松、杉木等树木加工成截面为长方形或方形的木条,也有用木板现做的。
    近年来又出现一种以农作物棉秆为原料的合成木龙骨,它既有木制龙骨的强度和韧,性,又对人体无毒副作用,具有防虫、防蛀、防水、防燃等特点,同时具备了天然木质材料和合成材料的双重优点。
    传统的木龙骨多以天然松木为原料,目前l立方米的含水率多为15%左右,且遇水易翘曲;而合成木龙骨l立方米含水率低于12%,遇水不易翘曲,强度高,与传统木龙骨相比,占有一定的优势。但目前这种合成龙骨的普及率还远远不如传统龙骨,原因是其属于新开发产品,生产厂家少,质量难以保证。
    随着“绿色环保”设计理念的深入,近几年木龙  骨市场中又出现了一种科技含量较高的龙骨材料,称  为防腐木龙骨。防腐木龙骨经过国外专业木材防腐剂  和特殊工艺处理后,具有防真菌、抗白蚁、抗蠹虫、防霉变,抗水生(淡水、海水)寄生虫寄宿等特点,
  依据防腐处理等级的高低,使用寿命在30~50年;并且防腐木龙骨都进行二次干燥,使药剂完全渗透在6木材纤维中,让其结构更加稳定、牢固,从而避免防腐木龙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变化;其使用的防腐剂经过真空加压后均匀、稳定地渗透在木纤维中,在自然界使用过程中药剂不溶于水,不会流失。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后的龙骨表面干净,也不会污染衣物和其他物品,对人、动物和植物都很安全,且不污染环境,环保、安全。
2.木茂骨的应用
    一般来讲,根据使用部位不同而采用不同尺寸的截面,一般用于吊顶、隔墙的主龙骨截面尺寸为50mm×70mm或60mm×60mm;而次龙骨截面尺寸为40mm×60 mm或50mm×50mm;用于轻质扣板吊顶和实木地板铺设的龙骨截面尺寸为30mm×40mm或25 mm×30mm等。
3.木龙骨的选购
    在选购木龙骨时,要尽量选择加工结束时间长一些的,而且没有被放在露天存放的,因为这样的龙骨比近期加工完的含水率相对会低一些,同时变形、翘曲的几率也少一些。
    通常情况下,多选用杉木作基层的木龙骨,因为它的木质略带清香,纹理较密,弹性好,不易腐烂,耐得住螺钉、圆钉钉接而不裂。
    在选择木龙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新鲜的木方略带红色,纹理清晰,如果其色彩呈暗黄色,无光泽则说明是朽木。
    ②看所选木方横切面大小的规格是否符合要求,头尾是否光滑均匀,不能大小不一。
    ⑧看木方是否平直,如果有弯曲也只能是顺弯,不许呈波浪弯。否则使用后容易引起结构变形、翘曲。
    ④要选木节较少、较小的杉木方。如果木节大而且多,圆钉、螺钉在木节处会拧不进去或者钉断木方,会导致结构不牢固,而且容易从木节处断裂。
    ⑤要选没有树皮、虫眼的木方。树皮是寄生虫栖身之地,有树皮、虫眼的木方易生蛀虫,如果这类木方用在装修中,蛀虫会吃掉所有能吃的木质。
4.木龙骨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