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常用的塑料型材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0:43

     1、板材
     (1)PVC板
     ①PVC吸塑板。PVC吸塑板是以PVC树脂为主要成分,经过混炼、压延、真空吸塑等工艺制成的一种具有浮雕感的板材,具有质轻、防水、阻燃、立体感强、易清洗和易安装等特点,用作室内吊顶材料。
     ②PV C中空板。PV C中空扣板是以聚氯乙烯为主要原料经挤出并加工而成的中空薄板。具有质轻、防潮、防蛀、耐腐蚀、阻燃、安装方便等特性,其表面光洁平滑,纹理有仿木纹、几何纹、点状和素面等,色彩淡雅,并带有配套的角线、压扁线,装饰效果完整,广泛用于室内壁面、天花及隔断等。
     ③PVC透明装饰板。这种板材以聚氯乙烯为主要原料,加人适量助剂,经挤压成型。通过加入染料后会带有各种颜色。其表面光滑平整,透明度高。应用于室内顶棚天花、背景墙等。在内藏灯的照射下,色彩鲜艳,视觉效果好。
    (2)钙塑板
    钙塑板是以聚氯乙烯和碳酸钙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具有质轻、防潮、耐腐、阻燃等性能,表面光滑平整,花色美观,装饰效果好。用于室内壁面、隔断和顶棚天花。
    (3)ABS塑料板
    A B S塑料板是苯乙烯、丁二烯、丙烯腈的共聚物,具有质轻、强度高、表面硬度大、光洁平滑、容易清洗等性能。在室内装饰装修工程中,ABS塑料板用于壁面、顶面、隔断和家具等。
    (4)有机玻璃板
    有机玻璃板由有机玻璃制成。有机玻璃是热塑性塑料的一种,有极好的透光性,在塑料中透明性最好。有一定的耐热性、抗寒性,耐腐蚀性、绝缘性好。缺点是表面硬度低,易擦伤、划伤。有机玻璃板从品种上可分为无色透明有机玻璃板和有色有机玻璃板。
    (5)塑料贴面板
    塑料贴面板是由印有各种色彩图案的特殊纸,浸以不同类型的热固性树脂溶液经热压而成。其表面平整光滑,色泽艳丽,图案种类多,且具有耐磨、耐温、耐冲击、防水等特点,可用于室内壁面、家具贴面等。塑料贴面板按表面光泽还可以分为亮面贴面板和亚光面贴面板。
    (6)PETG板
    PETG板是以PETG树脂为基材生产的实心板材。采用目前先进的塑料板材共挤出生产线生产,产品为普通型和共挤抗紫外线型两类。
    PETG板易于加工成型,加工性能优于通用有机玻璃板和抗冲改性有机玻璃板,可运用锯切、模切、钻孔、冲孑L、剪切、铆接及冷弯等加工方法进行加工。它作为玻璃的替代材料而广泛用于门窗、隔断等。
    2、异型材
    塑钢门窗与间隔型材是以改性硬质聚氯乙烯(U PV C)为原料,经挤出机挤出而成,其断面为多种类型的中空结构。异型材切割后组装门窗框时,其内腔衬以型钢加强筋,并用热熔焊接机焊接成型。
    塑钢门窗型材具有强度好、耐冲击、耐候、耐腐、隔热、节能、隔声、阻燃、绝缘、清洗方便、易于维护等多种优良特点,其外观色彩以白色为主,并且系列化、规格化、标准化,应用非常广泛。
    (1)塑钢门
    塑钢门按其结构可分为三大类,即镶板门、框板门、折叠门。
    镶板门又称板式门。它是由带榫槽的中空型门芯板、增强型材、钢筋、门扇边框、门框等拼接组成。
    框板门由门框、门扇框、门芯板、增强钢筋等组成。框板门适用于会议室、商务中心、写字楼和商店等公共场所。
    折叠门由门框、门板、活动铰链等组成。门框由一面门框与门扇链接,另一面上装门锁。门框的上框为滑轨道,两边为卡槽式。
    (2)塑钢窗
    塑钢窗是由窗框、窗扇、压条、钢筋、玻璃和防腐五金件等组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