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轻金属龙骨吊顶怎样施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9:39

轻金属龙骨吊顶怎样施工?
        用轻金属材料作龙骨装饰居室平顶,是近年来发展的一项新的装潢工艺,可不受室内层高的限制,制作出深受人们喜爱的高级装潢平顶。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1)测量居室长宽尺寸,确定装饰面板的排列位置,同时确定平顶结构空间的高度。为便于操作,一般吊顶宜选择离原平顶15-20厘米处的位置封顶。
(2)弹线、打木枕。除墙上弹线外,平顶上也照面板位置弹线,以便确定吊筋生根的位置。吊筋位置要求每1.2米间距生一根,可用冲击钻打眼,埋入膨胀螺丝。
(3)安装平顶筋。先将L型铝合金筋固定在墙四周弹线后已打好的木枕上;然后用钢丝钳将“12或”14铁丝绑扎在露出平顶的膨胀螺丝上;将T型铝合金按房间的宽度切割好,再在T型筋上用电钻打眼,最后把T型铝合金的两端分别用螺丝与四周墙上的L型筋固定起来,用屋顶坠下的铁丝将T型筋临时绑扎起来,待到T型筋全部吊好后,再根据高低作永久性固定。
(4)顺同一方向安装好长条T型筋后,可安装同材料的短分仓筋。安装饰板的宽度切割好T型铝合筋短筋,然后放入长条T型筋之间,边放边安装面板,可同时安装,待安装最后一根时,先传入装饰面板,再安装T型筋。成晶矿棉板、石膏板等可直接安装在仓框内,三夹粘合板、纤维板,要加工后再安放进框内。
    注意事项:一是平顶筋安装后,应将电线安装在平顶筋结构层里,二是电气设备要装牢固,不要直接浓附在不牢靠的面板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