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客厅吊顶应该选择哪些材料?客厅安装吊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4:05

      陈先生新居的客厅安装的是灯箱吊顶,因为这种吊顶有丰富的色彩并且很有特色,所以陈先生很喜欢,还经常向人推荐。可是灯箱所用的玻璃却不是安全玻璃,很容易碎,这个问题陈先生却没有考虑到j前两天陈先生和老婆在外上班时,客厅的吊顶掉了下来,碎玻璃落了一地,陈先生下班回来后看到满地的玻璃,直呼幸运。
客厅装修吊顶材料的选择
客厅吊顶通常应该选择以下几种材料
      1.轻钢龙骨石膏板吊顶。轻钢龙骨很坚韧,不容易变形,在客厅装修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客厅吊顶通常都是使用石膏板,因为石膏板价格便宜,又容易安装,装修后的效果又非常好,安装的样式也非常多,再加上坚韧的轻钢龙骨,也就有了质量上的保证。
      2.玻璃或灯箱吊顶。玻璃、灯箱吊顶都属于玻璃制品,它们拥有丰富多样的色彩,而且富有特色,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因此目前在家居装饰中应用得也越来越多。
      3.木龙骨石膏板吊顶。木龙骨石膏板与轻钢龙骨石膏板的不同之处在于木龙骨是木架的,现在还有一种合成的木龙骨,装饰在客厅的效果也不错。
在给客厅安装吊顶时,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客厅吊顶最常见的方式就是悬挂式吊顶,所以吊顶的材质一定要好,还应该有规范的施工,比如说连接要牢固,位置要安装正确等。为了家居安全,客厅吊顶必须选择防火材料,就算是木质的也一定要经过防火处理,吊顶上面的电线管也应该进行规范施工,避免产生火灾等隐患。
      2.如果业主家客厅吊顶安装的是暗架吊顶,那么一定要记得设置检修孔。很多人觉得设置检修孔就会影响美观,因此通常不会设置,但是他们却没有考虑到万一吊顶内的电线管、电线等出了问题,那就没有办法确定究竟是哪个部位以及具体是什么原因,当然更加无法进行检修。因此,检修孔是一定要设置的,可以将其设置在比较隐蔽和方便检修的地方,千万不要胡乱选择位置。你还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对检修孔进行一些艺术处理,这样就不会影响美观。
      3.如果业主家的客厅使用的是玻璃或者灯箱吊顶,那就一定要使用安全玻璃。客厅的吊顶悬挂在我们的头顶,如果玻璃很容易碎,就等于是在自己的头上安装了一个炸弹。所以,在选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安全玻璃。
      目前我国规定的安全玻璃只有两种,即钢化玻璃和夹胶玻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