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中户型必用材料之乳胶漆的特点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7:20

    乳胶漆是以合成树脂乳液涂料为原料,加入颜料、填料及各种辅助剂配制而成的一种水性涂料,是室内装饰装修中最常用的墙面装饰材料,乳胶漆的装饰效果。
    (1)遮蔽性:覆遮性和遮蔽性使乳胶漆效果更好、施工时间消耗更少。
    (2)易清洗性:易清洗性确保了涂面的光泽和色彩的新鲜。
    (3)适用性:在施工过程中不会引起出现气泡等状况,使得涂面更光滑。
    (4)防水功能:弹性乳胶漆具有优异的防水功能,防止水渗透墙壁,从而保护墙壁。具有良好的抗碳化、抗菌、耐碱性能。

    (5)可弥盖细微裂纹:弹性乳胶漆具有的特殊“弹张”性能,能延伸及弥盖细微裂纹。
    乳胶漆与普通油漆不同,它是以水为介质进行稀释和分解,无毒无害,不污染环境,无火灾危险。施工简便,业主可自己动手涂刷。乳胶漆结膜干燥快,施工工期短,节约装饰装修施工成本。高级乳胶漆还可随意配饰各种色彩,随意选择各种光泽,如亚光、高光、无光、丝光、石光等,乳胶漆的装饰手法多样,装饰格调清新淡雅,涂饰完成后手感细腻光滑。其价格低廉、经济实惠、维护方便,可任意覆
盖涂饰,高档乳胶漆还具有水洗功能,即墙面沾染污渍后使用清水擦洗即可。
    相对而言,优质的乳胶漆还具有以下特点:
    (1)干燥速度快。在25。C时,30分钟内表面即可干燥,l2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全干燥。
    (2)耐碱性好。涂于呈碱性的新抹灰的墙和顶棚及混凝土墙面,不返粘,不易变色。
    (3)色彩柔和、漆膜坚硬、观感舒适、颜色附着力强。
    (4)允许湿度可达8%~l0%,可在新施工完的湿墙面上施工,而且不影响水泥继续干燥。
    (5)调制方便,易于施工。可以用水稀释,用毛刷或排笔施工,工具用完后可用清水清洗,十分便利。   
    (6)无毒无害、不污染环境、不引火、使用后墙面不易吸附灰尘。
    (7)适应范围广。基层材料是水泥、砖墙、木材、三合土、批灰等都可以进行乳胶漆的涂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