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木龙骨吊顶施工工艺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4:58

    答:(1)工艺流程
    弹线一木龙骨处理一龙骨架拼装一安装吊点紧固件一龙骨架吊装一面板安装一压条安装。
    (2)施工要点
    1)弹线。包括弹吊顶标高线。吊顶造型位置线、吊挂点位置线、大中型灯具吊点定位线。
    2)木龙骨处理。①防腐处理。建筑装饰工程中所用的木质龙骨材料,应按规定选材并实施在构造上的防潮处理,同时,也应涂刷防虫药剂。②防火处理。一般是将防火涂料涂刷或喷在木材表面,也可把木材在防火涂料浸渍。
    3)木龙骨拼接。①确定吊顶骨架需要分片或可以分片安装的位置和尺寸,根据分片的平面尺寸选取龙骨尺寸。②先拼接组合大片的龙骨骨架,再拼接小片的局部骨架。骨架的拼接按凹槽对凹槽咬口拼接,接口处涂胶并用圆钉固定。
    4)安装吊点紧固件。吊点紧固件的安装要求位置正确且牢固。吊杆常用直径6mm或8mm的HPB 300级钢筋。
    5)龙骨架吊装。①分片吊装。将组合好的木龙骨架托起至吊顶标高位置,先做临时固定.然后根据吊顶标高拉出纵横水平基准线,进行整片龙骨架调平,然后将其靠墙部分与沿墙边龙骨顶接。②龙骨架与吊杆固定。木骨架吊顶的吊杆,常用的有木吊杆、角钢吊杆和扁铁吊杆。分片龙骨架在同一平面内对接时,将其端头对正,然后用短木方钉于对接处的侧面或顶面进行加固。有叠级吊顶,一般自高而下开始吊装。吊装与调平的方法与上述内容相同,在分片龙骨吊装就位后,对于顶面需要设置的送风口、检修孔、内嵌式吸顶灯盘及窗帘盒等装置,在其预留位置处要加设龙骨,进行必要的加固处理及增设吊杆等。
    6)龙骨整体调平。龙骨架安装就位后,需对龙骨架整体调平,使其在同一个平面内。
    7)面板安装。吊顶面板安装前要做修边倒角和防火处理,安装时由中问向四周呈对称排列。吊顶的接缝与墙面交圈应保持一致。面板应按照牢固且不得出现折裂、翘曲、缺棱、掉角和脱层等现象。
    8)压条固定。面板安装后需要用压条固定,以防吊顶变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