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选择瓷砖的尺寸?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0:56

    如今的市场上,不仅瓷砖的材料、品种多种多样,就是瓷砖的尺寸也大有不同。有些人认为都是铺设地面,铺完之后都是一个整体,选择哪种尺寸的瓷砖都无所谓。这样的认识是有问题的,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瓷砖尺寸对设计的影响,以及该如何选择瓷砖的大小。
    要确定瓷砖的大小,首先要确定瓷砖的铺设位置,是客厅、厨房、卧室,还是卫浴间。一般来说,如果是客厅和走廊等公共区域,最好选用大一点的瓷砖。这样的瓷砖会给人一种整体、干净的感觉,能有效避免空间琐碎感。
    厨房和卫浴间最好使用小尺寸的瓷砖,这是因为这些空间都比较小,很容易让人感觉狭窄。而小的瓷砖能起到划分空间的作用,也与整个空间的大小相协调。卧室的瓷砖应该介于这两种瓷砖之间。当然,具体的选择还要根据空间大小来具体判断。
    也就是说,选择瓷砖的大小主要从空间的大小来考虑。此外,在选择瓷砖的时候,还要考虑瓷砖的大小对视觉的影响,与家具的匹配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