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轻混凝土的特性有哪些?用途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6:22

轻混凝土的特性有哪些?用途是什么?
    答:轻混凝土是指干表观密度小于2000kg/m³的混凝土。包括轻骨料混凝土、多孔混凝土和大孔混凝土。
    用轻粗骨料(堆积密度小于l000kg/m³)和轻细骨料(堆积密度小于l200kg/m³)或者普通砂与水泥拌制而成的混凝土,其表观密度不大于1950kg/m³,称为轻骨料混凝土。分为由轻粗骨料和轻细骨料组成的全轻混凝土及细骨料为普通砂和轻粗骨料组成的砂轻混凝土。轻骨料混凝土可以用浮石、陶粒、煤渣、膨胀珍珠岩等轻骨料制成。
    多孔混凝土以水泥、混合料、水及适量的加气剂(铝粉等)或泡沫剂为原料而成,是一种内部均匀分布细小气孔而无骨料的混凝土。大孔混凝土是以粒径相似的粗骨料、水泥、水配制而成,有时加入外加剂。
    轻混凝土的主要特性包括:表观密度小,保温性能好,耐火性能好,力学性能好,易于加工等。轻t昆凝土主要用于非承重墙的墙体及保温隔声材料。轻骨料混凝土还可以用于承重结构,以达到减轻自重的目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