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房屋装修省钱有哪些设计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6:23

    
    不同的空间,省钱的招数还是大有不同的。除了客厅、卧室和卫生间等之外,还有不少空间可用省钱的妙招。例如餐厅、儿童房、多功能房,分别可以使用不同的方法省钱。不过,如果在材料施工、水电使用及自己动手DIY等方面也能出招省钱,那就能显示出你全方位多角度省钱的本领了。
    另外,有些方面的钱是绝对不能省的。省钱,要省出美观和舒适,不能省质量。
    【细节设计原则】
    1.电气材料的钱不能省
    家用的电气材料一般有漏电保护器、导线、开关、插座、布线管等,这些材料最好选用国家推荐的名牌产品,而且在购买时一定要索取产品合格证。在电气安装隐蔽之前一定要进行隐蔽验收后方能施工。
简约风装修
    2.上下水道系统的钱不能省
    水火无情,一旦水路出了问题,不但给自家造成经济上的损失,而且还会殃及其他的住户,所以在水路方面的钱不能省。阀门、水龙头天天使用,多花百八十元钱,买国产名牌货,水管和配件用合格的产品,可为你带来生活的方便,免去“跑冒滴漏”的烦恼。
    3.门窗和家具的五金配件钱不能省
    门锁一定要开关自由,弹簧弹力要好,否则可造成“有门难进门”的尴尬局面。抽屉导轨的质量要好,以确保灵活地拉动抽屉。同样道理;拉手的质量不能忽视。家具柜门不要使用合叶,应用名牌铰链。
    4.防水材料的钱不能省
    劣质的防水材料不但起不到很好的防水作用,而且还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所以这方面的钱省不得。还要注意淋浴房中要被水直接淋到的几堵墙也要做防水处理。做地面防水时四周墙面一定要做起来l5~30cm才能达到效果。
专家锦囊
    对装修的空间进行全盘考虑,从材料选择、施工方式、使用效果等多方面人手,就能创造出许多省钱的招数。
    能否发现省钱的招数,关键在于你能否多留几个心眼。就拿餐厅来说,为了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做一个局部的吊顶,配以简单的吊灯,就有助于形成围合式的餐厅氛围;而如果在餐厅周围贴上价格低廉的室外砖,则可将空阔的室外感引入到室内来。
    利用榻榻米做多功能房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造价低廉、功能齐备恐怕是它如今被很多人青睐的原因。不过,在榻榻米的基础上暗藏储藏空间,也许是你可以考虑的省钱好方法。
    装修房间不仅要关注装修进行中的过程,还要通盘考虑之后的使用情况,比如水、电、气的消耗。中央式热水器固然有集中供水、安全、功能强大的优势,但若用多个小功率热水器代替,就能得到省水省气、使用更为方便的好处。在装修时,多考虑今后的能源消耗问题,自然能省下不少家用,这就是全面考虑省钱装修的思路。
    当然,最后还要提倡一番“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理论,DIY这种永远不过时的做法,不仅能直接省钱,还能培养起你对家的那份独属的情感,这也许是任何省钱招数都无法代替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