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影响瓷砖质量的因素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6:09

    在整个家居装饰过程中,需求量大、投资较高的材料当属瓷砖。瓷砖作为必不可少的装修饰材,正以其种类繁多、花式美观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目前市场上瓷砖的品种虽然很多,但最常用到的只有釉面砖、通体砖、抛光砖、玻化砖等几种。
    1.釉面砖:表面烧有釉层的瓷砖,一般由两种材质制成,用陶土烧制的砖,砖底胎为红色,其强度较低;用瓷土烧制的砖,砖底为白色,其结构致密,强度很高,吸水率较低,抗污性强,目前广泛用于家庭装修工程中。
  2.通体砖:又称防滑地砖是一种不上釉的瓷质砖,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但容易脏污,且不易打理,目前已不常使用。
  3.抛光砖:是将通体砖经抛光加工后制成的,具有硬度高、耐磨、光滑、易于打理等特点。
 
4.玻化砖:是经高温烧制的瓷质砖,是所有瓷砖中最硬的一种,但价格很高,一般家庭装修不必使用。
    瓷砖是长时间、频繁使用的装饰建材,其使用环境也相对特殊。选购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耐磨度:耐磨度可分为5度,度数越高,其耐磨损度越大,一般的家庭装修可选择2~4度的瓷砖。
    2.吸水率:吸水率越高,瓷砖的密度越低,砖孔越稀松,越容易吸水积垢。吸水率低的瓷砖,密度高,防潮抗污能力强。选购的时候,可以在瓷砖的背面滴几滴水,观察其扩散面积的大小,面积越小,吸干时间越长,吸水率越低。
    3.硬度:瓷砖的硬度直接影响使用寿命,通常情况下,可以用敲击听声来判断,声音清脆,表明内在质量好,不易变形、破碎。
    4.色差:主要看瓷砖的颜色是否大体一致,如果将几片拼合在一起,色差小和尺码规整的是合格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