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高性能混凝土的特性有哪些?用途是什么?常用混凝土外加剂有多少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6:18

高性能混凝土的特性有哪些?用途是什么?
    答:高性能混凝土是指具有高耐久性和良好的工作性能,早期强度高而后期强度不倒缩,体积稳定性好的混凝土。它的特征包括:具有一定的强度和高抗渗能力;具有良好的工作性能;耐久性好;具有较高的体积稳定性。
    高性能混凝土是普通水泥混凝土的发展方向之一,它被广泛用于桥梁、高层建筑、工业厂房结构、港口及海洋工程、水工结构等工程中。
常用混凝土外加剂有多少种类?
    答:(1)混凝土外加剂按照主要功能分
    混凝土外加剂按照主要功能分,可分为高效减水剂、普通减水剂、引气减水剂、泵送剂、早强剂、缓凝剂、引气剂等。
    (2)外加剂按其使用功能分
    外加剂按其使用功能分可为四类:①改善混凝土流变性的外加剂,包括减水剂、泵送剂;②调节混凝土凝结时间、硬化性能的外加剂,包括缓凝剂、速凝剂、早强剂等;③改善混凝土耐久性的外加剂,包括引气剂、防水剂、阻锈剂和矿物外加剂等;④改善混凝土其他性能的外加剂,包括加气剂、膨胀剂、防冻剂及着色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