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具混合搭配,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13

    很多人在装饰室内的时候,都会考虑混搭。确实,不同风格的家具搭配在一起会产生出人意料的效果。不同的材料还能中和材料本身的特性带给人的感觉,比如石头、钢铁会给人一种硬的感觉,而棉、塑料等让人感觉柔和。    
    很多人有一个错误的认识,他们认为混搭就是自己随意的搭配。但混搭并不意味的随意搭配,搭配一样要分清主次,有侧重才能取得我们想要的装饰效果。
    随着国际交往的加深,西式风格的家具也逐步迈入了我们的视野。西式家具以其美丽、高贵的气质迅速取得了人们的好感。于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把中式和西式的家具搭配起来使用,但是混搭这两种家具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不注意原则和方法,很容易给人一种不伦不类的感觉。从美学角度说,一件精致的、风格独特的家具就能够把整个房间的品质提高一个档次,过多反而让人感觉普通和俗套。通常中式与西式搭配比例是3:7时,装饰效果最好,当然哪种风格的家具占据主要地位,按照我们个人的喜好来判断。
    小空间用什么类型材质的家具合适?
    家具虽然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也占据了我们很大的空间。如果房子空间大,那我们选择的范围也就很大,只要注意搭配就行。但是如果房子很小,那我们就要注意了,选到合适的家具对空间利用、塑造氛围来说太重要了。那么小空间选家具,该考虑哪些方面呢?
    如果空间太小,最好选用线条简单、精巧实用的小家具,它们占用的面积小,能够从根本上节省出空间,比如选择沙发,首选是低矮型、流线型。然后配上小圆桌、小圆凳,在节省空间的同时,还会让人感觉精致小巧。
    最好选择圆角形的家具。.有棱角的家具与圆弧造型家具的实用效果差不多,但是棱角家具会有一种割裂空间的感觉。另外,由于空间小,所以我们走动的时候免不了要碰到一些东西,圆弧形的边角能把碰撞对我们的伤害降到最小。
    居住在小空间,免不了要经常搬动东西,所以可以多选择一些轻质家具,方便摆放,也方便收起。玻璃有穿透性,还给人一种敞亮和清凉感,玻璃家具也能给人以这种感觉,并且还能起到延伸空间的作用。藤木家具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这种家具线条优美,柔韧有力,搬动起来也很方便。另外,还有一个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小方面,没有扶手会节省很大的空间,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一点。
    我们还可以选择一些可以折叠的家具。随用随装,方便快捷,甚至还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来变化大小。这都会大大提高空间使用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