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劣质地板辅料引发污染问题!怎么选购地板辅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2:09

    人们在挑选木地板时,往往将注意力集中在地板的耐磨度、甲醛释放量、花色款式等地板质量问题上,而对于地板配件、辅料的环保问题往往不太重视,结果这些被忽视的“小问题”却会给家居造成很大隐患。
地板辅料
    例如,在实际安装过程中,工人或多或少都会使用地板胶,优质地板胶价格昂贵,很多地板商往往选用较便宜的普通胶,甚至是价格低廉的劣质胶,以“品牌专用”和“全包价”的名义作为“赠品"吸引消费者购买地板,使这种不环保的胶水进入消费者的家庭,造成室内空气甲醛含量超标。另外,踢脚板、地板垫等这些复合木地板的配件,也经常通过与地板搭售的方式“蒙混过关”,如果消费者在购买装修材料时只注重木地板的品质而忽略了这些配件、辅料的质量与环保,就可能造成居室环境污染,成为家庭环保的“死角”。因此,消费者选择地板配件、辅料千万不能马虎了事,应该把握以下几点慎重选择:
●选择踢脚板的原则
    踢脚板因为用量较多,是家装环保性的关健因素之一。因此选购的首要要求就是健康、环保,必须合乎E l级的限量标准,而且还应具有一定的强度,一般要求是密度介于450~800k9/m3之间的中高密度板,表面要求耐污染,具有一定的耐磨强度。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核查厂家的检验报告,并尽量选择名牌地板指定的配套踢脚板。
●选择地板胶的原则
    在选择地板胶时应注意它的两个重要指标:防水性能和固化性能,好的地板胶应达到欧洲D3 级防水标准,其固化含量值必须达到50%~52%,否则地板很难连接牢固。另外,地板胶在地板安装中虽然用量较少,但它的环保性也不容忽视,使用环保性能不达标的地板胶,严重的会造成整个居室的污染超标,由于国内地板胶目前市场尚无成熟品牌,质量也良莠不齐,建议安装地板时选择进口室内环保胶水。
●选择地垫的原则
    地垫是地板与地面之间的隔层,它在地板铺设中主要起到防潮和平衡的作用,市场上所销售的地垫产品一般都能达到消费者的基本使用要求,现在一些品牌还推出了各种“功能地垫”,像铝薄地垫、特种塑胶地垫、纸地垫等,消费者应确定特定功效后,根据需要选择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地垫不是越厚越好,地垫太厚回旋余地大,容易造成地板开裂,且脚感不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