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环氧树脂地板怎么样放工好?环氧树脂地板要如何保养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2:50

1居家空间以流展法施工为宜
一般环氧树脂地板的施工方法大致可分成薄涂法和流展法,薄涂法施工的厚度为0.3~0.5mm,多用于仓库、办公室等使用频率较低的区域。居家空间等使用频率高的地方则用流展法,施工厚度在2~1 0mm。而居家空间施作的厚度需至少0.2mm。

2施作前,水泥基地需放干一个月
施做前水泥基地必须干透,通常水泥沙需一个月左右才能完全干透,否则铺上环氧树脂地板后可能会因水汽反潮,使得表面产生气泡。  另外,开始面涂前,地面一定要清洁干净,因为在施工过程会略为缩水,残留粉尘会造成地面突起。
3需给予3—7天的养护期
完工后,建议需放置3~7天,以提升材质的稳定度。这期间因材质尚未硬化完成,不可放置重物,否则会有凹陷的情况发生。
观察地面是否有突起原本地面是否被修饰平整,是否有高点突起或沾黏粉尘异物。厂房或地下室施工可在角落抽查表面是否达到一定的厚度。
这样保养才用得长久
1不可使用强酸强碱
平时以清水清洁环氧树脂地板即可。虽然环氧树脂短时间可耐弱酸碱,但不可使用强酸强碱或特殊溶剂清洁地板,否则地板将会遭受腐蚀。2搬运重物时先铺上木板或铁板
由于环氧树脂地板不耐刮,在搬运重物时,建议在地面先铺上木板或铁板辅助,以免刮伤地板。另外,在清洁时,像百洁布等较粗糙的用具,也要避免使用。

云翼房产网